•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组工信息】2020年第17期

濮阳组工信息

17

202041日)

 

【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专题】

濮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思群指出:

提高站位谋发展 精准发力抓落实

     2020年,濮阳县委组织部将坚持高质量谋划任务、高标准确定目标,精准发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以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重点,建立三项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年轻干部培养机制。坚持分类施策,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和培养措施,提高年轻干部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通过抽调参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服务重点项目等中心工作,提升年轻干部实际工作能力。二是建立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机制。利用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干部考察、党建指导等工作深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一线,近距离考察了解干部真实表现,完善年轻干部成长档案。三是建立年轻干部储备机制。开展年轻干部调研,通过笔试、考察、面谈等,了解掌握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库。

     以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为重点,牢牢抓好三个结合。一是抓好教育培训与实践挂炼相结合,实施大培训计划。选派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到乡(镇)挂职锻炼,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致富带头人分批次到产业项目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强的地区驻村学习。二是抓好正向激励与负向约束相结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持政治待遇引领,推行“双带头人”目标绩效奖励。实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红黄牌”预警处置,对红牌预警的,将村党支部书记降职或撤除一切职务。年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比例达到60%。三是抓好及时储备与动态管理相结合,确保队伍量足质优。实行“双带头人”人才储备积分制纪实管理,对发展潜力不大、群众认可度不高的作出调整,及时将好苗子补充到“双带头人”人才储备队伍中,为村“两委”换届做足人才准备。

     以“集聚用好优秀人才”为重点,始终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环境引才。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办法,从工资待遇、技术补贴、住房保障、配偶就业等方面给以保障。二是坚持平台聚才。大力实施“四个一批”工程,加快巨烽生物院士工作站、清濮智慧化工创新平台建设,围绕平台聚集一批高层次人才。三是坚持服务留才。落实关爱政策,完善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办法,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奖励力度,调动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性。

 

清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晓哲指出:

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产业振兴

     2020年,清丰县将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强化组织、人才、服务引领,持续深化“党建+扶贫+食用菌”工程、“先锋堡垒孵化行动”,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高质量。

     筑牢组织堡垒引领发展。持续扩大“两个覆盖”范围。围绕食用菌产业和企业发展,加大产业链党支部建设力度,年底“两个覆盖”达到100%。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在非公企业开展“夺旗争星”活动,在农村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助力产业发展。提升产业链带头人素质。开展党政干部专业能力培训,对党支部书记“群组式”帮带培养,组织优秀企业家、服务企业第一书记观摩学习,提升引领产业发展能力。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加大产业发展在党建考核中的比重,对各乡镇党委分类排队,落实攻坚克难一线干部考察,推动组织力量向产业发展一线聚集。

     凝聚人才力量引领发展。千方百计招引人才。依托省招才引智大会,引进100名高学历人才,为家居、食用菌等主导产业持续输送人才。产校联合培育人才。开办河南先丰食用菌产业学院,建立全省最大的食用菌人才实训基地,为主导产业培育人才。因地制宜使用人才。加强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持续开展专家人才乡村行,把优秀党员推上管理岗位,让人才在产业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多措并举关爱人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制度,探索非公领域人才职称评聘方式,稳步提高人才待遇,为产业发展留住人才。

     强化服务引领发展。领导带头服务。坚持“半天室内工作法”“马扎工作法”,每周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深入一线解决产业发展难题。干部结对服务。加强“服务企业第一书记”“首席服务员”培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服务企业。发挥驻村第一书记服务产业作用,做到“每村1个规划、每村1个产业”。党员志愿服务。在20%的企业车间、食用菌基地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棚,每个党支部组建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技术指导、市场销售等方面发挥作用。

 

南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继峰指出:

深化人才改革  助推高质量发展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指出,“加快人才制度改革和政策创新,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提供智力支撑”。2020年,南乐县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补短板、增活力要求,做好引、育、留、奖,以人才优势助推南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明确方向“引”。紧盯工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大高学历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数量,年内公开招聘人才200人以上。坚持招商招才兼顾,探索建立企业“高精尖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拿出事业编制、给予财政补助,将企业引才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一并进行,争取为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50人,进一步扩大全县人才总量,满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打造品牌“育”。以盘活人才存量为目标,实施人才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发掘、筛选有南乐特色、有发展潜力的人才群体进行重点扶持,着力培育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乡土人才队伍,打造“土秀才、土专家”等乡土人才品牌,以品牌提升效益提高,带动行业升级,促进农村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搭建平台“留”。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理念,探索建立人才柔性引进机制,运用兼职挂职、项目合作、客座教授等多种形式,推动企事业单位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力争年内建成生物基材料产业院士工作站,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带动一批高质量项目,以更加优质的平台留住人才。

     聚焦贡献“奖”。在全面落实高学历人才安家补助、优秀人才补贴等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人才补贴资金,出台优秀人才激励办法,对取得重大技术突破、解决主导产业重大技术难题等贡献特别突出的领军人才,给予重奖并大力宣传,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2020年4月1日 16:2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