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省委组织部机关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省委组织部机关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7日,省委组织部机关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深入推动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以自身建设高质量保障组织工作高质量。

 

 

       会议指出,近年来,部务会坚定扛稳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组织工作和自身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坚持政治立部,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坚持创新载体抓手,以抓实支部建设为牵引,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坚持培育组工文化,注重种德养心、以文化人,进一步营造了健康清朗、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持推进制度建设,着力靠制度管人、理事、用权,进一步提高了组织部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坚持压实党建责任,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总的看,部机关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越来越强,导向和风气越来越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越来越足,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展现了模范部门应有的政治担当,彰显了组工干部“两个绝对”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深耕厚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夫、下笨功夫,提高好学乐学的自觉,养成勤学善思的习惯,增强笃信笃行的实效,特别是要注意夯实青年干部的理论根基。带头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以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建设,做好各类风险防控工作。坚持抓在平时用在战时,在创新机关党建抓手上持续用力。要统筹选育管用,切实把部机关的干部队伍建设好;突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好;强化制度执行,把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好。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在涵养健康清朗政治生态上久久为功。要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从严治部、从严律已、从严带队伍,传承弘扬优良部风,驰而不息纠“四风”,强化监督执纪,激励担当作为,提升效率效能,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守土有责的政治担当,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集聚合力。要健全部务会、从严治党领导小组、驻部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群团组织狠抓落实的组织体系,完善“三级五岗两委员”责任体系,强化督查考评,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责任主体、落实到每个工作岗位上,推动形成重视党建、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践行“两个维护”抓好政治监督,聚焦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聚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纠治“四风”, 聚焦“三不”一体推进深化以案促改,把部务会的全面监督、纪检监察组的专责监督、党支部的日常监督、党员的民主监督统筹起来,推动形成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齐抓共管局面。

 

 

       会议还对部机关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宣读了部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宣读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党员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承诺书;印发了《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建工作办法(试行)》《省委组织部机关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省委组织部机关2020年纪检工作要点》,并就《2020年部机关党建工作实事》征求了意见。

 

       会前,专门召开部务会会议、部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谋划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专题研究筹备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有关事宜。

 

2020年4月9日 20:20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