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市委组织部开展“播种绿色希望共建美好家园”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组织部开展播种绿色希望  共建美好

家园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万绿萌发的好时节。按照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市直单位义务植树活动安排意见》要求,319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到台前县清水河乡潘集村开展播种绿色希望 共建美好家园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炳申带领部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与潘集村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植树节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宋殿宇书记接受央视《焦点访谈》及新华网关于乡村振兴的专访内容。

 

 

    郭炳申指出,一要抓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注重实效,今天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与潘集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规矩、内容丰富,效果较好。下一步,潘集村党支部要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好召集党员、凝聚共识的作用,组织党员共同研究事关全村发展的大事要事,由支部提议、党员商议,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提质求效。二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和省、市委做出的重大部署,乡、村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基层实际,探索务实管用的学习方式,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员自豪感和责任感,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三要抓好乡村干部导师帮带制试点工作。我市是中组部确定的乡村干部导师帮带制全国试点市,在全市32个乡镇、410个村开展先行试点,清水河乡就是试点之一,希望乡党委、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力争在导师帮带制试点中打造亮点、形成机制,为全市试点工作增光添彩。四要抓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选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产业发展衔接、干部队伍建设衔接、基层组织建设衔接、工作措施机制衔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作用,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

    学习结束后,组工干部与潘集村村民一同前往植树现场,大家手持工具、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或扶苗培土,或挥锹铲土。不一会儿,一株株树苗便挺直着小腰杆站立在田地上,等待着吐露新芽,为潘集村点缀一片翠绿,得到了潘集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2021年3月20日 18:34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