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添彩路上再厉兵——濮阳市第3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掠影

添彩路上再厉兵
——濮阳市第3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掠影

金秋撷丹桂,硕果自郁香。2018年9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广庆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第38期中青年培训班拉开帷幕。这次培训恰似一次厉兵秣马,锤炼党性观念,筑牢理想信念,拓宽干部视野,增强工作本领,成为来自各县区、市直单位中坚力量的49名学员成长进步的重要里程碑,成就了人生最美的记忆。

源头活水:校内培训“坚定理想信念与提高工作能力”两兼顾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反复筹谋,多次磋商,突出中青年干部需求导向,精心安排教学内容,为中青班学员“量身定做”了精品课程,强化了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教育,补足中青年干部思想信念之钙。培训班还精心安排了国学知识、理论素养、经贸常识和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课程,拓展了学员的知识结构。课堂设计或设问解答,或分组讨论,或正反互辩,让学员参与其中,保证了教学效果最大化,实现了坚定理想信念与提高工作能力两兼顾、双提升。

他山之石:现场教学“观摩外地经验与接受传统教育”双丰收

10月16日,中青班学员赴许昌、驻马店、信阳等地开展一周的现场教学和党性教育活动。学员们走乡村,看城建,进车间,兄弟地市对比看 ,视野开阔天地宽。长葛市,从资源贫乏创出无中生有的工业路,进而延伸出蓬勃发展的产业链条,成就森源、黄河、众品三家上市公司的发展壮大之路。一路上大家边走边学边思,有交流有讨论有启迪,在发展意识和发展理念上有了新的提升。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新县鄂豫皖革命旧址、许世友将军故居、邓颖超祖居纪念馆,将学员们带回烽火燃烧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得到洗礼,思想有了升华,增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热情。

更上层楼:上海交大培训“思维理念与开阔视野”双提升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12月3日,满怀梦想与憧憬,中青班学员来到享誉海内外的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为期10天的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交大课程融前瞻性、创新性、思想性、艺术性、实用性于一体,课程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讲授风趣,为学员带来强烈的思想共鸣和头脑“风暴”。而校方精心安排的现场教学活动,无论是中共“一大会址”、凝聚力工程博物馆,还是人工智能应用产业基地、上海自贸区、江南造船集团、腾讯科技创新园,都令学员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深切体会到了上海对标世界一流水平,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的气度襟怀,充分感受了上海全面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全力打响“四大品牌”,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铿锵足音。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通过比市情,找差距,理思路,谋发展,既看到自身不足,也发现了濮阳的独特优势,增强了发展信心,纷纷表示回去以后细细体会,慢慢消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水平提升的强大动力。

学以致用:市内调研“摸实情与提建议”贡献青干力量。

为巩固学习效果,引导学员把思想触角深入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一线,促使工作中的长期思考与党校学习后的理论升华相结合,按照教学计划,六个调研组围绕拟定调研课题,在党校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利用十天时间,深入相关行业或县区全面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取得许多宝贵的第一手资料,接了地气,察了实情,通过分析研判,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担当,第38期中青班学员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勤勉工作,奋发有为,为谱写濮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拓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境界贡献力量!

01

02

03

04

05

06

07

2019年1月4日 10:2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