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先进事迹展播】招引人才促发展 抓好党建添活力——李莉

招引人才促发展 抓好党建添活力

    ——濮阳县德力西开关制造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员李莉事迹

 

    李莉,市委编办信息统计科科长,濮阳县德力西开关制造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员。她倾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尽心服务企业高效发展。2020年德力西公司顺利获批为河南省绿色工厂,成功引进智能化生产、断路器项目,扩大了生产规模,拓展了产品种类,实现年产值2.7亿元,进一步巩固了濮阳生产基地在德力西集团的生产“龙头”地位。

    不畏疫情严峻,助企率先复工复产。疫情期间,企业面临员工紧缺、运输不畅等诸多问题李莉主动联系当地村干部,村劝导员工返工不到10天时间328名职工全员到岗。帮助德力西在较短时间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成为濮阳市首批复工复产企业,2020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企业总经理兰超说幸亏首席服务员李莉的及时帮助,企业员工复工难、运输物流不顺等困难很快迎刃而解”。

    高效对接政策,促企生产规模拓展。李莉坚持第一时间学习研究、精准把握国家、省、市惠企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她先后帮助落实了企业人才培养、智能车间项目申报、绿色工厂项目申报、大学生见习生补贴、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政策,提升了生产发展动力2020年,德力西享受惠企政策红利784万元,引进智能生产线3条、断路器生产线50条,3个制造车间5个配套企业安全生产全部实现标准化,顺利评为河南省2020年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塑料行业A级企业

    发挥部门优势,帮企注入专业人才。德力西公司引进智能化生产装备后,专业操控技术人才缺口大,严重影响正常生产。市委编办领导到企业调研后,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带领企业到河南省机电工程学院、濮阳市技工学校等高校面对面沟通,达成了定期输入机电专技人才“校企互帮”意见为解决断路器生产线上缺乏普通员工问题,李莉线上在濮阳就业网当“就业红娘”直播招人,线下组织企业参与10余场招聘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吸纳普工500余人

    深化党建引领,为企增添发展动力。立足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党建基础,统筹考虑企业文化、党员队伍等因素,推动企业发展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成立党建办公室,健全党支部工作制度,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市委编办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手拉手”机制,定期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邀请党员参加企业季度生日团建直播活动。在每个生产车间设立党员示范岗和优秀班组,引导党员“多干、早干、快干”,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2021年4月14日 19:0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