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先进事迹展播】项目遭遇落地难  真心助企成果显——车飞

项目遭遇落地难  真心助企成果显

——河南长兴建设集团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首席服务员车飞事迹

  

    车飞,华龙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河南长兴建设集团日产100万只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首席服务员。有句话他经常挂在嘴边,作为首席服务员,企业的事就是自家的事,一年来,他立足本职工作,真心为企助企,以办自家事的心态和执著,积极帮助企业谋划选址、代办领办,助推顺利项目开工建设,帮助企业把转型发展的蓝图变为现实。

    紧盯项目难点,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长兴集团锂电池项目启动初期,原定在濮东产业集聚区确定了一块34亩的建设用地,在推进过程中发现与安濮荷快速铁路规划冲突,导致项目推进停滞,落地困难。他坚信方法总比困难多。一面向领导汇报项目面临的困难,一面积极协调濮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规划分局等部门,带领企业实地查看,重新谋划选址,最终确定了新的42亩土地选址,并于20206月土地顺利摘牌,解决了项目落地难题,也打开了项目建设的闸门。他还多次协调濮东产业集聚区、岳村镇等,圆满解决周边群众生活道路迁建难题,顺利完成项目进地。在企业项目的开工建设中,他采取代办领办方式,主动与环保、规划、住建等部门联系沟通,并充分运用容缺办理等政策手段,为企业落实项目立项、环评、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开工前的多种手续,加速手续办理在办理项目备案时,采取保姆式服务,在企业负责人不知道如何进行网上填报且不在本地的情况下,不顾已经连续3天加班的实际,晚上8点赶到企业帮助填报。第二天一早,又带领企业人员赶到濮东产业集聚区,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审核出具了项目备案证明。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春节过后,投资1.5亿元的河南长兴建设集团日产100万只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他也成了企业的朋友,赢得了企业方的高度赞扬。

    推动复工复产,享受惠企政策。长兴集团在全国各地有许多防腐工程建设项目,为解决工人返岗作业问题,他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逐一统计需返岗人员健康状况及旅居史、接触史,带领企业人员到相关社区办理相关证明,保障了企业100余名员工顺利出行。与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适合企业的惠企政策,帮助企业针对社保减免政策、失业保险职业补贴等进行申报,共计减免72459元。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企业形象。长兴集团党委是我市成立的最早非公企业党委,他组织企业50余名党员赴清丰县单拐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寻访红色足迹,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长兴集团共捐资捐物100余万元。在华龙区2020企业家日表彰大会上,长兴集团分别被表彰为全区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

2021年5月14日 19:59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