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干部监督室有关工作流程

一、领导干部出国(境)审批流程

(1)因公出国(境)

68091440725774

注:

正县级领导干部出国(境),需经主管副部长签署意见后报部长审签;其他干部出国(境)报主管副部长审签。

(2)因私出国(境)

02

注:

1、个人申请应包括出国时间、出国地点、出国事由、出国费用自理等内容。

2、正县级领导干部出国,需经主管副部长签署意见后报部长审定;其他干部出国报主管副部长审签。

03

二、干部基本情况“三审定”工作流程

04

注:

1、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公安部《关于认真做好干部出生日期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06〕41号)规定,凡干部个人提出重新认定或更改出生日期的一律不予受理。

2、本人新取得学历后需更改学历信息的,由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依据学籍档案、毕业证书原件及“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审核填写干部学历变更登记表,并加盖单位党组织或组织人事部门印章后,报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审批。

三、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工作流程

05

注:

1、市委组织部向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沟通的信息内容:①市委组织部一般在市管干部年度考核等次确定前,在考察人选确定后,向市纪委、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市检察院、市人口和计生委、市信访局、市审计局、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等部门发征求意见函;②在受理群众举报或工作中发现的市管干部违纪违法线索,视情节及时通报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应由执纪执法机关处理的信访举报件,及时转有关执纪执法机关;③查处的违反《干部任用条例》的典型案例,及时抄送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④对市管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向市审计局发出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并协助做好有关协调工作;⑤拟出台的干部监督工作政策规定和文件,征求有关成员单位的意见。

2、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向市委组织部沟通的信息内容,各成员单位应将下列有关情况及时向市委组织部提供。

(1)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市管干部被市纪委正式立案或采取“两规”措施,以及处分决定等有关文书;市管干部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情况;对群众反映市管干部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对市管干部进行行政问责的有关情况。

(2)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对因发生影响社会和治安稳定的重大案件、事件或重大责任事故,按有关规定给予“一票否决”、“黄牌警告”的地方和单位情况;对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年度考评中按有关规定给予“一票否决”、“黄牌警告”的地方和单位情况。

(3)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对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进行问责或通报批评的情况。

(4)市委编办:机构名称、机构规格、领导职数、编制数变更情况;违反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情况。

(5)市法院:涉及市管干部违法犯罪的判决书;对经审理认为不构成犯罪,未给予刑事处罚,但确实存在违法问题的市管干部的有关情况;对市管干部以及其他重大职务犯罪案件综合分析材料。

(6)市检察院:立案查处的市管干部违法犯罪的起诉书、不起诉书;经市检察院立案的市管干部确认有违法事实的,或者确认有违法事实但尚未立案,可能影响干部提拔使用情况的;全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处的各级各类干部统计情况。

(7)市公安局:正式立案的市管干部的处理决定;发现和查处的市管干部嫖娼、卖淫、赌博、吸毒、潜逃、出国不归等违法违纪问题,以及涉黑犯罪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情况;在经济案件侦破中,涉及到市管干部违法犯罪方面的情况;发现和查处的市管干部投敌、叛国、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活动、泄露党和国家秘密、共产党员信仰宗教等违法违纪的情况。

(8)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违反人事工作纪律案件的调查处理结果;对违反干部考核奖惩、职称评定、公务员录用等有关规定的案件查处情况。

(9)市人口和计生委:因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给予“一票否决”的地方、单位及涉及的市管干部的有关情况。

(10)市信访局:涉及市管干部的信访举报情况及处理意见。

(11)市审计局:市管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对有关原因的分析及对相关领导责任的认定;向市委、市政府上报的《审计专报》;市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综合报告。

(12)市安监局:全市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奖惩结果通报;全市较大及以上事故调查相关通报;领导干部被市政府或市安委会约谈的相关情况。

(13)市环保局:因环保问题被“一票否决”的地方、单位及涉及的干部的有关情况。

(14)市农业局:因农民负担问题被“一票否决”的地方、单位及涉及的市管干部的有关情况。

四、“12380”举报受理及案件查核工作流程

06

注: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393—12380;

2、举报邮箱:pyzzgbjds@163.com ;

3、举报网址:www.puyang.gov.cn/12380/wssl.asp ;

4、通讯地址:中共濮阳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

五、干部任前公示工作流程

07

六、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流程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材料综合汇总工作流程图

08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材料保密工作流程图

09

注:

1.负责报告材料的受理、保管、录入、汇总综合的工作人员名单,应当报经部领导审定后,列为重要涉密人员管理。新从事报告材料的工作人员,也要报经部领导审定后方可上岗。

2.任何人不得泄露或者扩散报告材料的内容及有关工作情况,不得擅自使用、引述、披露所知悉的关于报告材料的内容及有关工作情况。

七、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巡回工作站驻点整改工作流程

10

2015年8月28日 09:38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