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先进事迹展播】聚焦服务谋打赢  注重品质创名片——时喜敏

聚焦服务谋打赢    注重品质创名片

——濮阳市东昊机械电子公司首席服务员时喜敏事迹

 

 

     时喜敏,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濮阳市东昊机械电子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员。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推工作,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强落实,推动解决了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人才流失、订单下滑等多种困境,为企业疫情防控、增产增效、创新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先进事迹受到《河南日报》等媒体报道。

 

   

     发扬敢啃硬骨的拼劲,在解决资金难题上破冰。东昊公司因第三方原因造成征信受到央行关注,10多年来无法正常贷款融资。了解情况后,先后20余次到市工行、人行、农行等有关单位了解政策、协调推进,使企业的央行征信关注取消,首笔400万流动资金贷款拨付到位。联系银行通过E抵贷方式向企业提供贷款,以首席服务员身份与开户行进行对接,提高授信额度。累计为企业实现信用贷、票据贷等融通资金500余万元。

     坚守常抓不懈的干劲,在攻克技术壁垒上突围。面对公司研发专家和技能人才流失问题,通过中华全国总工会技能平台、市总工会春风就业行动等多种途径发布招聘信息,在人才网、河南工匠技术联盟等平台展开网上征集、与意向人才进行洽谈。先后为企业签约1名可溶镁铝合金材料顶级研发专家、4名数控车床高级别技术人才、2名高端人才和2名车工,为企业生产运转和研发革新焕发了新的生机。

     突出直面问题的钻劲,在破解发展难关上发力。疫情期间通过多方联系,协助企业签订采购合同,保障了口罩、消毒液、手套等日常防护用品的供应;向企业宣讲《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办法》,协助新产品的研发试车,助推企业申报并确立为中国石化甲级供货商;配合寻找合适的橡胶生产厂家,实现橡胶类零件正常采购;邀请专利方面的专家到企业授课,使企业通过专利申请有效保护知识产权。

     保持一帮到底的韧劲,在焕发企业生机上赋能。多次同企业负责人探讨党建工作,规范党建制度、民主管理和组织活动,为企业争取职工书屋一座,捐赠各类图书近万元。开展劳动技能竞赛、首席员工评选、五小成果评选等活动,成功选送市级首席员工1名。积极参与企业产品推介和商务谈判,帮助联系到做井下工具国外服务的公司,使产品成功进入俄罗斯市场;联系招投标方面专家,帮助企业中标中石油井下作业工具采购项目。

     聚焦服务谋打赢,注重品质创名片。时喜敏心系企业、主动作为、质量为先,结合驻企工作撰写了《持续擦亮濮阳首席服务员名片的几点思考建议》,为我市首席服务员队伍作用发挥和名片打造抒写出了浓墨重彩的成绩。

 

 

2021年6月15日 16:5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