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组工信息】2018年第41期

濮阳组工信息

第41期

(2018年12月24日)

台前县巧用党建“金钥匙”开启脱贫“新动力”

       台前县坚持党建先行,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干部、组织、人才“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大力推动最优组织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共帮助8292户贫困户如期脱贫,加速全县脱贫攻坚步伐。

       沙场选兵,推动优秀干部向脱贫攻坚一线流动。按照“应派尽派、硬抽人、抽硬人”原则,先后选派288名驻村第一书记,实现了“三类村”和20户贫困户以上的非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全覆盖。出台《关于在重点工作一线开展干部专项考察的实施意见(试行)》,制定《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专项考察工作操作办法》,明确考察具体事项,并建立“三优一重”选拔机制,优先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发现干部、提名干部、推荐干部。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考察19次,考察干部196人次,通过专门通道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42名。

       靶向发力,推动党建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下沉。近年来,标准化新建提升党群综合服务中心174个,通过突出政治定位,拓展多元功能,将农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成“红色地标”。出台《台前县村级集体经济试点县项目实施方案》《台前县光伏扶贫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建成光伏电站79处,参与收益分配贫困户1137户,增收村集体收入112万元。探索“党建+扶贫+阵地+村头工厂”产业扶贫新模式,建立精准扶贫就业基地124个,吸纳就业5106人,解决贫困群众就业2042人。

       精准投放,推动人才要素向脱贫攻坚一线聚集。实施“凤台引智计划”,多渠道引入外来人才。持续开展“人才工作直通车”活动100余次,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工作室10个,引导专家人才服务向脱贫攻坚一线延伸。建立高级人才专家库,引进市科技特派员14人,省“三区”人才45人,成立了由省市县28名科技特派员组成的台前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推动高层次技能人才赴扶贫基层一线提供专业技术服务。

 

       ★台前县城关镇开展2018年度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暨“向党说实话”观摩评比活动。镇党政领导班子、股级党员干部、各服务区书记和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在全市各乡镇完成观摩活动,并举行观摩总结点评会,观摩评分结果进行汇总排名,对前三名授予锦旗、颁发奖金,达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带动中间的效果。
 

2018年12月25日 09:02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