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组工信息】2021年第12期

濮阳组工信息

12

202175日)

 

台前县:三同四联N个一 喜迎建党一百年

  近日,台前县依托“主题党日+”组织开展“支部党员心连心 喜迎建党一百年”主题活动,通过农村、机关、学校、企业基层党组织联对共建,开展“举行一次集体宣誓、对党说‘一分钟’心里话、讲一堂‘微党课’、开展一次清洁行动”等N个一活动,在全县掀起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高潮。

  同建支部强堡垒,优势互补添活力。为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着力破解基层发展难题,台前县各机关党支部主动派出党建指导员“送政策上门”,以“组织联建、党员联动、资源联享”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召开联谊支部党员座谈会,提出“金点子”158个,实现成果转化36个,为农村、机关、学校、企业找到了优势资源深度融合、合作共赢的突破口。

  同学党史筑党魂,一心向党感党恩。各联谊支部结成64个共学共践团体,在开展集中研讨学习、定期举办讲坛等基础上,邀请老战士、老党员等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党史故事,让党员受到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洗礼”。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组织党员用最质朴的语言,向党告白,抒发对党的热爱。开展一堂“微党课”讲述活动,支部领导干部面向全体党员讲述“微党课”,让基层党员干部从小故事中悟大道理,在“微时间”里受教育。

  同做实事践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结合“党员领跑”活动,组织党员对生活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征集群众“微心愿”。组织开展清洁行动,重点针对公路沿线、背街小巷、市场广场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同时帮助个别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打扫庭院卫生。通过同做实事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谱写新时代和谐党群关系新篇章。

  截止目前,台前县各基层党组织共开展联对共建活动355次,1.6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达到了“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支部共提升、城乡同发展”的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华龙区成立外卖行业党支部

提升城市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质量

  日前,濮阳市笃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源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这两家企业负责“美团”和“饿了么”在我市的外卖运营业务,全市1200多个外卖“小哥”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党组织,这也是全市首次成立外卖行业党支部。

 “党建+行业”,不断提升城市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覆盖质量。今年以来,华龙区积极探索“党建+行业”工作模式,按照“强引领、全覆盖、有阵地、重发挥”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城市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覆盖质量。对全区外卖行业党建工作开展专项调研、集中排查和指导组建,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运营情况、选派党建指导员点对点驻企指导、开展“双找双亮”(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在职员工亮身份、新入职员工亮身份)摸清党员底数、选定培养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打造党建活动室、制定完善的党建工作规范六步工作法,推动“美团”和“饿了么”两家外卖运营企业同步建立党组织。

 “党建+服务”,不断赋予外卖行业服务基层治理新动能。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治理的政治引领作用,立足岗位需求、行动轨迹、服务区域,为“党员骑手”在线上平台、工作服、电动车等区域定制“党员先锋”标识,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外卖“小哥”走街串巷、工作机动性强、服务范围广的优势,为其定制群防群治信息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文明创建监督员等基层治理新身份,推动其积极参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引导其当好城市的建设者、市民的服务者、社情的传递者,让其成为一支街头巷尾的城市“流动探头”,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党建+品牌”,持续开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立足主城区区位特点,主动把握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新载体,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根据城市各行业、各领域党建工作不同情况、不同特点、不同优势,分行业分领域打造各具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品牌。社区党建上,形成了以人民办振化社区、建设办站前社区、胜利办盟城社区、大庆办兴隆社区、孟轲乡玉兰社区和世纪景苑社区为示范点,连接昆吾路、石化路、大庆路、苏北路的社区党建示范圈。“两新”党建上,形成了以崛起党委、红星美凯龙党支部为代表的楼宇党建示范区,以信原物业党总支、安信物业党支部为代表物业党建示范带,涉及商超、建筑、教培、环保等领域和律师、会计师等行业协会的80余个党建示范点。

 

 

 

2021年7月5日 11:3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