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组工信息】2019年第14期

濮阳组工信息

14

2019722日)

 

市委组织部印发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宣传教育学习资料

     4月份以来,市委组织部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宣传教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每月编印发放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系列学习资料,引导全市领导干部树立并强化从严从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矩意识。

     一、精准提炼核心。对中组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有关精神进行提炼,摘录和细化报告主体、报告事项内容、不如实报告的后果等,编印《<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主要精神》等学习资料,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学习政策,提升站位,进一步树牢规矩意识。

     二、精心解读重点。针对和领导干部密切相关的事项,如需要即时报告的情形、即时报告形式、不按规定即时报告的后果、财产来源合法性验证等11项重点内容,以图文并茂、表链解析等形象直观的形式解读政策规定,帮助领导干部掌握填报要求,主动如实报告。

     三、精选警示案例。在学习《河南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查核结果处理案例选编》的基础上,从中有针对性地选取9个典型案例,涵盖了因私证件、出国(境)、房产等7个方面,通过剖析具体情形,提醒领导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准确规范填报,自觉接受监督。

     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学习资料5000余份,解答电话、短信咨询900余人次,在全市初步形成了学深学透政策要求、从严从实报告个人事项的浓厚氛围。(据干部监督二科供稿)

 

市直机关工委多措并举落实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市直机关工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狠抓会议精神落实。

     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召开市直党建与业务融合会议,向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市直党务干部和工委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走在前、作表率,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二、及时下发学习通知。第一时间向各市直单位党组织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市直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对标对表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指导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引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致力于机关党建工作向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发展。

     三、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斗英雄、退休军人白洪普,与总书记谈农民梦想、带领群众治穷致富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新时期全国优秀公务员吴中士对市直优秀党员作报告,弘扬先进事迹,树立学习榜样。组织市直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干部对标对表先进人物,进一步激发其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的积极性。

     四、开展专题督导调研。对市直各单位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市直各级机关学习贯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解决贯彻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注重发现并总结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形成专题督导调研报告呈报市委。

     五、召开党务干部座谈交流会。组织市直机关部分党务干部召开座谈交流会,谈认识、谈体会、谈心得。选取10名党委(党组)书记、10机关党委书记、10专职副书记、10支部书记的发言材料装订成册,呈送市委主要领导。

     六、督导“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情况。着重检查市直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报到情况、活动开展情况,注重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总结呈报市委。(据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供稿)

 

     ★清丰县马庄桥镇着力提升村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结合“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实行目标式量化管理,定期检查村党支部书记承诺事项。建立村党支部书记周总结周谋划制度。开展专题培训,提高村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今年以来,该镇共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42人次,指导各村化解难题41个。

 

     ★清丰县双庙乡党建指导员推动基层党建“实打实”。实施“书记攻坚工程”“竞实力”,每季度开展村级党建资料观摩,党建指导员现场打分,当场反馈,限期整改。实地指导村级组织生活“见实效”,党建指导员定期深入联系村指导,确保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制度落地生根。加强便民值班检查“办实事”,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检查干部值班在岗情况。抓好“352X”考核运用“出实绩”,每半年对村支部书记进行绩效考核,对实绩突出的给予40%工资奖励并优先选派参加培训。

 

 

2019年7月22日 09:5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