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我市组团参加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广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

我市组团参加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1023日至24日,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杨青玖参加大会和我市相关活动,强调要聚焦发展需求,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大力引进领军型、高层次、紧缺型高端人才(团队)和各领域、各层次所需人才,为加快建设富强濮阳、生态濮阳、创新濮阳、幸福濮阳,加快打造中部地区创新开放高地、豫鲁冀省际区域中心注入新的活力。

 

 

  大会期间,杨青玖深入我市高端人才招聘会现场,实地查看我市人才成果展示和招聘情况,与应聘人员、招聘人员亲切交流,诚邀各类人才到濮阳创新创业、铸就梦想,共创濮阳美好未来。在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展位,杨青玖认真询问人才引进情况,鼓励招聘人员一定用好大会平台,广泛宣传我市的人才政策、区位优势、发展潜力,争取为濮阳多引进一批符合主导产业需求的高端人才、急需人才。在濮阳市农科院展位,杨青玖与正在填写应聘信息的郑州大学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所学专业以及对濮阳人才引进政策的意见和建议。杨青玖说,濮阳是全国文明城市,文化底蕴深厚,发展环境优良,是干事创业的热土。当前,濮阳正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着力打造豫东北门户枢纽城市,全市期盼已久的高铁梦很快就会实现。真诚欢迎大家到濮阳工作,在助力濮阳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我市绿色通道综合服务窗口,杨青玖认真询问应聘手续办理流程,强调要扎实做好引、育、留三篇文章,建立完善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使用、激励等机制,努力为各类人才在濮阳创新发展、成就事业提供保障。

 

 

  在濮阳濮耐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明海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同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展位,杨青玖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情况。杨青玖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健全完善引才育才留才用才政策体系,为各类人才来濮创新创业提供政策保障。企业要用足用好政策红利,结合自身发展需求,采取上门招聘、柔性引进等多种方式建强企业人才队伍,在技术研发上不断取得突破,奋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本次大会,我市共有35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活动,其中重点企业26家,包括中原大化、惠成电子等知名企业,共提供岗位714个,计划招聘博士23人、硕士研究生227人、本科生355人、其他109人,岗位需求主要集中在化学类、材料类、医学类、机械类等专业。本次我市市直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引进工作人员275名,专业涉及100余个,对引进人才进行现场报名,对博士和正高级职称来濮工作人员现场签订工作意向。据统计,我市两天共接收简历1120份,其中硕士人才简历258份、本科人才简历834份、其他人才简历28份;市直事业单位公开引进人才绿色通道接受报名120人,其中博士5人、副高级职称3人、硕士112人。

 

  此外,我市在做好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组委会要求的活动基础上,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岗位,高质量开展人才(项目)信息征集发布,积极邀约高层次嘉宾,搭建招才引智网络招聘平台,开展我市特色招才引智活动,促成了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签约的利用新型催化剂聚合生产高端聚烯烃材料技术的开发项目、与天津大学合作的围绕精细石油化工及新材料建设中试基地项目、与清华大学卫健学院签约的整合型基层医疗卫生能力研究中心项目等15个高端人才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或签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孙文华院士、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文忠等11位专家学者应我市邀请参加大会。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参加全省组织的赴北京、上海、西安等地的校园招聘会,同时接受网上报名,积极招揽各类高端人才,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2021年10月25日 09:4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