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践行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践行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濮阳市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在线,众志成城、严防死守,以模范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一是广泛发动,迅速集结,开展全面防控。印发《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吹响党员带头、群防群治的集结号。全市党员纷纷响应,驻村第一书记迅速带领村两委做好防控工作;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党员带头奋战在防控一线;市援鄂医疗队队长王海明在妻子临盆之际,主动请缨奔赴湖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吴文士将两万元奖金全部捐献。

     二是冲在线,强化指导,筑牢阻击防线。成立8个城乡社区管控防疫和消杀工作指导组,制定10条措施,指导县乡村落实三级防控责任,结合各自实际强化防控措施。南乐县绘制疫情防控作战图,按图排查、全面管控。台前县建立“1+4+N”机制,组建临时党支部,建立楼长服务队等四支队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到户到人。华龙区、开发区紧盯三无小区,落实四有标准,做到有工作专班、有服务队伍、有基本经费和防控措施、有隔离措施。

     三是党员报到,工作下沉,引领群防群治。深化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发动在职党员到居住社区报到,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党员参与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值班管控等工作。市文明办组织党员志愿者开通心理服务热线。工业园区开展六个起来活动,在防控一线让党旗飘起来、支部冲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挺起来、先锋岗立起来、红马甲穿起来,形成了党群联防联控的生动局面。

     四是激励引导,实干担当,凝聚抗疫合力。把防疫斗争作为检验识别干部的考场,引导干部和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宣传奖励,对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问责。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工委专门划拨150万元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向基层传递温暖、帮助解决困难、有效凝聚党心民心,汇成了万众一心、迎难而上的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2020年2月17日 09:56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