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专班例会精准补短 促“五星”创建再提升——濮阳市召开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班例会

专班例会精准补短 “五星”创建再提升

——濮阳市召开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班例会

        827日上午,濮阳市召开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班例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余广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创建工作专班各推进组副组长,宣传组、督导组组长,市直参与创建工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区)创建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县(区)汇报了五星支部创建以来特别是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各自创建工作的措施和成效、问题和不足。市创建工作专班各推进组对县(区)提交的问题进行答复,并安排下步重点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余广庆指出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市县联动的组织体系全部建立,且领导有力;逐村(社区)研判的问题清单完成查摆,且指向清晰;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有效运转,且精准发力;整体推进的创建举措一体实施,且初显效力。可以说,“1234”工作体系愈加健全完善,运行更趋规范。

    余广庆强调工作开展中,各推进组牵头单位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整合资源,解决问题,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思想认识逐渐提升到位。通过系统培训、宣讲宣传、务实干事,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明白了为什么创建五星支部,什么是五星支部。二是关键性难题得到破解推动。发展农业全产业链,为发展农业经济提供了动力引擎;发展一村一品,推动五星支部村在打造特色村上争先进、创一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推行党建+产业模式,发展农业合作社,绑定龙头企业,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稳定发展。三是基础保障得到强化巩固。平安法治建设扎实推进,社区建设持续提升,人财物得到持续保障,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四是群众幸福得到较好维护。各级各部门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拥护。总体来说,五星支部创建局面渐次破题突进,态势更趋强劲。

    余广庆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把准标准、夯实举措,进一步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一要把准标准,夯实举措。按照省委百里挑一的要求,对拟创五星支部37个农村(社区),逐项对照、从严把握,在把准标准的前提下,谋划务实管用的举措,对需要提升的方面整合资源、整合项目,一项一项去落实。二要紧盯问题,精准整顿。把软弱涣散支部整顿作为重要任务,正视问题、剖析症结,集中力量、攻克顽疾,而不能浮在面上不深入、避开矛盾不触及、解决问题不彻底。县委组织部长带头抓落实,对软弱涣散村全部走访一遍,深入分析研判,指导整顿。三要勇于创新,优化载体。在创建中需要结合实际、勇于创新,突显特点、打造特色、产生特效。四要严督实导,强化宣传。运用四不两直工作法,将面上督导与点上剖析结合起来,将发现问题与交办问题连贯起来,传导压力、推动落实;积极开展巡回宣讲,宣传政策法规、宣传先进典型;加强外宣工作,加强策划谋划,提高宣传的系统性,把濮阳的经验做法、显著成效传播开来、推广出去。

 

2022年8月29日 21:20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