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组工信息】2022年第12期

濮阳组工信息

12

2022831日)

濮阳县:三步走扎实推进“先锋贷”工作

 

    第一步,高起点高位谋划。印发《濮阳县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县级工作专班,将先锋贷业务推进情况列入乡村年度基层党建目标责任书、五星党支部评分细则、农村党支部书记雁阵行动等各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第二步,高效率摸底推进。重点针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先锋群体、退伍军人等进行全面排查,兜清符合条件人员底数。各成员单位围绕身份验证、人员授信、担保额度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确认,为贷款发放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第三步,高质量落地落实。组织金融业务人员深入到全县22个乡(镇、办),对村两委干部、返乡农民工进行面对面宣传金融政策,心贴心了解发展需求,实打实办理金融业务。

         2020年以来,濮阳县累计发放先锋贷”41316.58亿元,带动农村实体项目3571个,拉动扶持创业就业1.24万人,促进农民收入水平稳步提升。

南乐县:启动农村实用人才培育“新引擎”

    今年以来,南乐县加快整合农村实用人才培育资源,以县域高效农业设施经济示范园为依托,建立实用人才孵化和实训基地,探索党建引领+人才培养+项目培育的农村实用人才孵化和实训新模式。

    围绕产业结对子。紧紧围绕本地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人才需求,按照个人自荐、村级推荐、实地考察、党委审定程序,从乡镇严格筛选政治素质高、个人素养优、群众基础好的农村人才进入孵化基地,通过师傅徒弟的方式结成帮带对子。

    聚焦成长抓培训。坚持以现代农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现有园区成熟产业为主导,逐步建立以能力提升和创新思维培育为核心,本地培养与外来引进相结合,集中培训、分类培训、专题培训、一线培训等多种方式并举的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机制。

    立足长远树品牌。将人才培育孵化纳入全县重点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大力构建人才特色孵化品牌,不断扩大孵化基地基础设施规模、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孵化培育服务功能,实现基地可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类专业技术培训班62期,开办生产一线讲座45期,跟班学习学员达1290人次;实训孵化123名农村实用人才,实现自主创业40名,打造出了联富西红柿、古寺郎胡萝卜、元村豆腐干等多种特色农产品品牌。

台前县:三措并举筑牢干部政治监督防线

    近年来,台前县紧抓政治监督,积极探索政治监督员制度,聚焦日常干部监督,严格选人用人监督,逐步构建干部政治监督体系,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选派政治监督员,提升监督质效。探索政治监督员列席重要会议制度,成立9个政治监督工作组,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员作用,通过列席各单位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了解党组织的政治领导是否有力,党内政治生活是否常态开展,党员干部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批评指正。自制度实施以来,共开展政治监督39批次,并建立政治监督专项档案,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依据。

    聚焦日常干部监督,深化政治体检突出政治监督重点,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围绕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承担重要工作的干部专项政治表现在一线考察,成立专项考察组,采取直接有效的方式,近距离接触、跟踪了解干部在重要工作中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情况,进一步激励全县党员干部提能力、强作风,助推全县全域全程重要工作扎实开展。

    严格选人用人监督,强化政治考察把关。将政治监督贯穿干部选拔任用、考察、离任全过程,把是否对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识别干部的首要标尺,将干部的政治表现和政治品质纳入民主推荐考察的重要内容,在考察及任职公示期间,将涉及政治方面的信访举报作为重点必查内容。同时,严格监督选人用人风气是否清正,深入查找违规用人的问题,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现象发生。

 

 

2022年8月31日 19:00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