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组工信息】2020年第21期

濮阳组工信息

21

2020430日)

 

【公务员网络培训工作专题】

    南乐县“小三微”推动干部网络培训“大见效”。一是“微通知”督促。组建干部网络培训学习工作群,每天8:00前发布当天“作业”,包含各单位学习时长、分数等,利用视频点名、在线跟班等方式,查看各单位在线学习情况。单位联络员每天18:00前在群内实名打卡,上报单位干部当日学习情况。二是“微课堂”交流。创新“十二点半课堂”,倡导学员利用中午开展开放式、自由式网络学习。单位联络员作为“课代表”,在群内分享学习内容、学习体会。三是“微制度”提效。建立“学时+考核”制度,规定参训学员每年网络学习时间不少于90学时,将参加网络学习情况作为年度教育培训任务记入干部年度考核表。建立“表情包”预警机制,对每日准时在群内发布学习情况、分享体会的进行点赞表扬;对交作业不及时、总分不高的专门@提醒;对连续三天分数无变化的一对一私信督促,以“微表情”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培训实效。

    范县公务员网络培训实现全覆盖。一是钉钉工作群帮学。建立网络培训管理员钉钉群,及时传达省、市网络培训工作最新精神,为县乡管理员提供交流平台。二是下发学习提醒促学。统一对每位参训学员下发《学习提醒》,针对学员反映较多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三是制定管理措施督学。实行干部网络培训通报制度,学习不及时的单位管理员进行提醒,达不到学习要求的每季度进行通报。目前,全县1184名公务员参与培训,其中县级干部38名。

    市委宣传部三项制度确保网络培训见实效。一是建立学习培训实时点名制度。单位网络培训管理员定期抽查学员学习情况,凡抽到的学员要第一时间汇报学习情况。二是建立学习体会讲学制度。鼓励学员在机关学习群分享学习经验,并结合所选课程和“四力”教育实施工作,开展大调研活动,确保培训效果。三是建立专项档案制度。建立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时间、培训内容等统计档案,动态掌握学员参训情况。

    市财政局三项措施抓好公务员网络培训。一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及时传达有关通知精神,积极宣传网络培训工作意义,明确学习培训任务目标和要求,引导干部正确处理工学关系,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应学尽学。二是及时通报,务求实效。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定期查看学习情况,对学员登陆异常、账户错误、用户名错误及时进行修改,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定期下发通知,对学习积极的给予通报,对行动迟缓、学习不积极不主动、学分较低影响整体学习情况的,及时提醒并进行跟踪督促。三是完善机制,有效激励。建立专业课清单制度,加强网络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建立学员培训学习电子档案,对学习情况进行数据统计、存档、备案,将公务员网络培训学习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未完成网络培训学习任务的年终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市人社局五举措做好网络培训工作。一是建立分级管理制度。针对局属8家参公单位公务员数量多且养老、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分布在县区的实际,采取分级管理模式,局机关配备专职管理员,局属参公单位均安排专职人员进行联络监督工作,构建沟通联络监督体系。二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每月初通报学习情况,表扬前20名学员,批评后20名学员,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三是开展学习征文比赛。鼓励学员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组织评选排名,对前三名人员进行通报表扬。四是建立奖励机制。对学习积极,学分靠前、心得体会优秀的学员进行奖励,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不定期奖励图书卡、年度考核记入分值等。五是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举行业务知识练兵比武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管理员、联络监督员结合实际列出网络培训学习业务知识类清单,不定期根据工作实际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并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业务比武练兵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公务员网络培训工作。一是加强组织,统一部署。对稽查支队、油田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等6个二级单位分别设置了网络培训管理员。市局对网络培训工作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管理员切实担起责任,熟悉账号建立和登录、信息完善和修改、学分查询和反馈等工作流程,管理组织好本单位网络培训工作。共建立、修改账号385个,确保在职干部全部参加网络培训。二是统筹规划,务求实效。印发《关于做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工作的通知》,在内部业务网、局政务微信群、系统人事科微信群和局机关科长微信群予以发布,确保通知到每一名干部,做到人人了解用户登录、培训纪律、学时要求等事项。要求各学员高度重视,结合工作职责,统筹做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学院和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的网络培训,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关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督促进度,有效激励。管理员定期查看各单位人员学习情况,及时掌握全员学习进度,督促学习不积极、不主动及学分较低的学员,根据情况予以通报,确保网络培训工作扎实推进。把各单位组织开展网络培训的情况作为年终的考核内容之一,明确学时任务完成情况与学员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相挂钩,有效提高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0年7月9日 16:5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