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市选调生参加省2022年新录用选调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市选调生参加省2022年新录用选调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修渠引水,幸福源远流长;红旗所至,薪火代代相传。

    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515日至519日,全省2022年新录用选调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濮阳市87名新录用选调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515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王莉芬出席开班式,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知责于心,谨记选调生的光荣与梦想。始终怀揣理想,牢记光荣使命,在奋进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二要履责于行,践行选调生的初心与使命。把基层当熔炉、把实践当课堂、把群众当亲人、把压力当鞭策,在基层一线中增长本领,在为民服务中厚植情怀。三要担责于身,珍惜选调生的光环与期许。严格遵守《河南省选调生工作管理办法》,严守纪律,扎根基层,学习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培养与群众的深厚感情。

    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情景教学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等内容。

    在庄严肃穆的红旗渠纪念馆,看到一件件展品、一幕幕历史场景,每位学员都被深深地触动,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当年修渠工人的艰难困苦,深刻感悟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伟大。在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恰当的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了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光辉一生。

    在现场互动《对话·红旗渠》中,学员们认识到红旗渠建设的背后,既有像李贵县长这样优秀的领导,也有诸多像特等劳模郭买江、铁姑娘郭秋英这样的英雄人物,正是他们的团结一心、无私奉献,才铸就了伟大的红旗渠精神。

政声人去后,丰碑励今人。通过观看访谈片《巍峨山碑·杨贵篇》,听老书记杨贵讲述那段难忘的岁月,学员们被杨贵书记一心为民、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深深感染,他在离开领导岗位十多年后仍深受群众爱戴,是因为他心里始终装着群众,真正为群众干了事实、好事。

    为加强学员交流,培训班还组织多名往届选调生代表参与学员小组研讨,对到村工作方法、专项资金使用、国情调研报告撰写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学员们踊跃发言,主动分享自己的感悟体会和工作经历,取得了良好效果。

    红色精神一脉相承,青春梦想接续奋进。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淬炼,汲取了红色动能,决心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旗渠精神,立足岗位建功,为现代化濮阳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科

 

2023年5月20日 09:10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