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组工信息】2020年第12期

濮阳组工信息

12

2020221日)

 

市直工委持续发力 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直工委组织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我爱家园”活动,带领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深化“双报到双服务”。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市直各单位发出紧急通知,发动市直广大党员敢于担当、带头奉献,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针对城市社区防控人员不足的短板,印发《关于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员以微信、电话 、短信等方式向居住社区党组织报到。短短三天时间,除卫生、公安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党员外,市直107个单位1.2万余名党员到居住社区报到,帮助社区做好值班值守、消毒消杀、疫情排查等工作。

     二是开展“我爱家园”活动。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印发《关于在市直机关党员中开展“我爱家园”活动的倡议书》,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带头遵守社区规定,为社区捐款捐物,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展现党员良好形象。市直工委6名党员向社区捐款3500元,市审计局组织党员捐款1.19万元,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捐款33万元、物资89万元。

     三是深入一线督导调研。通过党建云平台等载体,及时推送党员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4个督导调研组,到社区防控一线督导调研。采取现场检查、电话询问、信息统计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全面了解掌握市直各单位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党员一线作用发挥情况,并做好情况统计。

     四是强化宣传激励引导。收集市直各单位疫情工作信息,在网站发布典型事例150余篇。注重发掘选树先进典型,逐项造册登记,累计登记先进典型做法1000余件,向市指挥部推荐先进单位13个、先进个人21人。特事特办,火速批准市援鄂医疗队5名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入党。(据市委市直工委供稿)

 

市司法局多措并举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司法局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站位、能力、担当的考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锤炼作风、展示形象的试金石、磨刀石,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形成了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冲锋在前、战“疫”一线党旗飘扬的浓厚氛围。

     统筹业务,职能发挥有热度。主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抽调法律专业人员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政策文件合法性审查论证工作,从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把关,确保管控措施少而精、真管用。编印《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手册》,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参考,着力推动依法防疫。

     锤炼作风,砥砺品质有力度。采取最严格、最深入、最精准的举措进行排查,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对系统内排查出的与武汉返濮接触人员,逐个研判个人家庭情况、可能传染风险、防控具体措施,明确专门联系人,随时掌握个人位置、体温变化、防控措施等情况,坚持一日一报。 同时,要求全市司法系统干警职工严守纪律,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制定《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十不准”》规定,规范党员行为。疫情防控期间设立举报电话,专门受理疫情防控违纪的有关举报。

     展现担当,忠诚履职有硬度。依托市律师协会组建劳动法律、民事法律、公司法律等7个小组,组织45名律师通过微信群、公众号、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等渠道,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免费法律服务,解答处理劳动用工、合同履约、商事纠纷等问题,助力企业在疫情期间科学、有序、安全地复产复工。市律师协会、市妇联联合组建法律志愿者队伍,累计服务婚姻家庭法律案件30余起。市司法局龙之声普法艺术团创作普法戏曲《依法为纲抗疫情》、《抗疫情法护航》、《万众一心抗疫情》等戏曲作品20余个,受到群众好评。

     凝聚意志,坚定信心有强度。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采取公告贴起来、微信转起来、LED显示起来等举措,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典型事迹。利用门户网站、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广泛宣传上级和局党委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要求,普及防控知识。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学习交流,凝聚必胜意志、坚定必胜信心。

     展示形象,率先垂范有温度。局班子成员坚持一线指挥,对局机关、市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督导检查,了解真实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发出关于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做到“我是党员我带头”,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服务抗击疫情大局。组织全局104名党员第一时间到居住社区报到,深度参与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工作。注重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开设法治微课堂,及时疏导群众恐慌心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切实增强防护意识,提升防护能力,弘扬社会正气。(据市司法局供稿)

 

2020年2月21日 18:3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