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组工信息】2019年第9期

濮阳组工信息
第9期
(2019年4月25日)


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23日,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殿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广庆,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出席会议。
      宋殿宇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时与势,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抓高素质人才的理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健康发展。尤其是在深入实施四大战略、打造“六大体系”,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阶段,迫切需要解放人才、发展人才、用好用活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宋殿宇强调,人才工作功在当前,利在长远。要在关键处、关键时、关键事上出实招、做实功、见实效,推动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最大限度地释放和激发人才活力。一是广纳人才,厚植发展优势。要利用各种资源,拓宽引才渠道,建好人才发展平台,依靠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按需引才,使人才发展真正契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坚持平台聚才,积极搭建集聚人才的有效平台。要坚持市场揽才,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排除人才流动、培育、评价机制障碍。二是育好人才,建强人才队伍。要在做好引才的基础上,更加关注珍惜、激活、育好本地人才,为濮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加快转变观念,树立“有用就是人才、人才就在身边”的人才观,把培养本地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注重培树人才品牌,分批分类集聚培养本地人才,打造本地人才特色品牌。要实施人才培育计划,带动人才资源整体开发。要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回归行动,积极引导越来越多的乡土人才回到家乡、投入创业浪潮。三是会用人才,激发发展活力。要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在用才上下更大功夫,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要建设专家人才信息系统,实现人才资源共享,为人才工作决策提供参考支撑。要大胆放手使用人才,最大限度地释放人才红利。四是善待人才,优化发展环境。要把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放在突出位置,注重解决人才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让人才安身、安心、安业,切实做好拴心留才工作。

宋殿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人才工作面广量大,涉及方方面面,涵盖各个领域。必须坚持党管人才,注重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牢固树立人才工作“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通力协作,形成狠抓人才、抢抓人才的工作合力。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宣读了《濮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和成员单位名单》,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审议了《濮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濮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2019年4月26日 09:30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