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创建工作会议精神

  

        1228日,1229日先后召开部务会会议、部机关全体会议,学习传达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濮阳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识别干部体现法治要求。把法制观念、法制素养作为评价识别干部的标准,考察干部特别是考察政府部门干部时,注重了解依法办事、遵守法律情况,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法治素养好、依法办事能力强的干部。在干部日常管理中,对特权思想严重、法治观念淡薄的干部,及时批评教育、督促整改。

    二是教育培训突出法治内容。把宪法及法律法规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依托市委党校,在每年春、秋季主体班开设法律专业课程,根据法治建设需要,举办法律专题培训班,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同时,将法律作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和涉法岗位公务员任职培训的重要内容,将宪法及法律法规纳入培训考试内容,实现公务员法治培训常态化。

    三是实绩考核设置法治指标。根据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纳入政绩考核指标体系,着力引导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规范履职、依法行政。

    四是组工干部加强法治教育。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把法治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在组织系统加强普法学习,通过印发学习活页、组织集中学习、观看专题视频等方式,开展《宪法》《党章》《公务员法》《干部任用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引导组工干部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方面带好头、当表率。

2020年12月30日 08:10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