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先进事迹展播】凝心聚力战疫情  解忧纾困助发展——吴晓刚

凝心聚力战疫情  解忧纾困助发展

——濮阳县德源包装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员吴晓刚事迹

 

    吴晓刚,濮阳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濮阳县德源包装有限公司首席服务员。任首席服务员以来,积极落实服务措施,主动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发展增砖添瓦。

    快速融入角色,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接到选派通知速融入企业首席服务员角色,第一时间到企业对接了解企业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找准工作切入点,首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公司捐赠2000余元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大力推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面对一些员工受疫情影响产生了恐惧情绪、不敢出门工作的局面,主动和企业负责人商量利用工会网上招聘平台,发布高薪招聘临时用工信息,仅两天时间就招聘了十几人。同时,适当提高工人工资,满足了企业临时用工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人力资源保障。

    贴心搞好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着力于为企业办实事、解忧难,积极和公安、防疫、运管等多个部门沟通、协调,为德源运输车辆办理特别通行证,保证了疫情期间货物的正常运输,使产品得以及时运到所需厂家。受疫情影响,一些欠款不能及时追回,公司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眼看生产就要陷入困境吴晓刚和企业负责人商量决定向银行申请贷款。在他的努力和单位的支持下第一笔150万元贷款顺利发放全年累计为企业协调县农村信用社贷款725万元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党建暖心聚力,助力企业更好发展企业要发展,党建要做强,随着疫情的好转,企业生产趋于正常,吴晓刚组织企业加强党的阵地建设。建立党建活动室,每两个星期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讨论公司发展事宜及党建工作,2020年新发展党员1名建立高标准职工活动室,县总工会向企业捐赠了2万元的书籍,并为活动室配备了乒乓球台等健身器材。盛夏酷暑时节,向企业一线职工送去绿豆、白糖、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用品。把企业党建做为暖人心、聚人气的事业来经营,帮助党员和员工在工作中自我提升,为员工和党员带来“家”的感觉和温暖,增强了党员和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在推动企业稳步发展与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上实现双赢。

    付出就有收获,努力没有白费。2020年德源包装公司产品产销两旺,业绩不断攀升,利润较去年增长了30%,工人工资提高10%以上。2020年公司被表彰为“劳模参与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获奖金2元;被表彰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先进单位,奖励1万元;被市总工会等五家单位表彰为“全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2021年4月29日 20:3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