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组工信息】2018年第26期

濮阳组工信息

26

2018828日)

宋殿宇在全市人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加大引才留才用才力度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828日,我市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听取了我市人才政策及人才工作情况汇报,与13家高校院所、工业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全市人才工作。宋殿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着力做好引才、留才、用才文章,为推进濮阳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提供人才支撑。

       宋殿宇在听取发言后指出,人才兴、濮阳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创新人才政策、引进急需人才、优化用人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人才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相比,仍存在人才数量质量不足、政策导向针对性感召力不强、体制机制不活方式不多、人才环境不优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人才观念,最大限度激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以人才优势赢得竞争、赢得未来。

       宋殿宇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市场为导向、产业为导向,创新机制,优化服务,真正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要围绕我市重点企业、高校院所、民生事业发展需求,优化人才引进政策,用好用活编制资源,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刚柔并济等多种方式,加大各个层次、类别、领域的人才引进力度,把英才更多聚集起来。要营造良好人才生态留住人才,抓好人才政策的督导落实、跟踪问效,让政策真正落地见效。要把人才当“座上宾”,做好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服务保障。要健全识才用才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积极引导人才向经济建设一线集聚、向重点企业集聚,让优秀人才各展其能、实现价值。要构建平台支撑体系,加快建设一批产业合作平台、科技研发平台、创新孵化平台,着力打造濮阳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高地。

       宋殿宇指出,人才工作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林主持会议。副市长孙永振,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刘国相,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景涛,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8年8月28日 17:29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