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组工信息】2019年第16期

濮阳组工信息

16

2019917日)

 

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工作会议

     91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广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闫化建对部机关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副部长高朝亮主持会议。

     余广庆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余广庆强调,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聚焦职能职责学习调研、查摆整改,组工干部更要抓住主题教育的重大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作为。

     余广庆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不划阶段、不分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补钙铸魂。要聚焦学习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梳理重点篇目,灵活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调查研究要深接地气、掌握实情。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组织部门和组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选准调研方向,开展“四到四访”,提出对策建议。三是检视问题要深挖细照、找准析透。要对表对标检视反思,广开门路征求意见,除对照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外,还要从工作能力、工作标准、工作质量等方面,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四是整改落实要紧盯问题、确保实效。针对不同问题,要主动认领、真改实改、立查立改,通过建章立制、丰富载体等,坚决整改到位。

     闫化建指出,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开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援疆医生高湘玲、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吴文士2位先进典型作报告,用自身故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激励部机关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2019年9月16日 08:5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