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初心如磐勇担当 坚守“疫”线做表率——市委组织部全力抓好管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初心如磐勇担当 坚守“疫”线做表率——市委组织部全力抓好管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54日容金国际三期的突发疫情,市委组织部作为全市疫情防控社会管控部牵头单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对接协调,与市自然资源局、市供销社、市爱卫办、市禁毒支队联合,第一时间对容金国际附近三无小区进行管控,从严从实落实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全力构筑管控小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是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连夜对相关管控区涉及的小区、街道门店、商超等进行摸底排查,分类建立管控台账。及时召开与市自然资源局、市供销社、市爱卫办、市禁毒支队等部门联席会议,科学合理划分各部门分包地段及管控小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内容、注意事项等。分包部门第一时间抽调60余名同志,迅速入驻分包区域开展值班值守,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抓实抓细,高效推进。严格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紧盯工作关键环节,重点排查管控小区51日以来去过容金国际三期及振兴路东侧门店、424日以来有郑州市旅居史、429日以来到过华龙区地下商场人员,督促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对管控小区严格执行静态管理,严禁人员随意外出,按照居民健康码赋码情况,每天分类组织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三是克服困难,勇当先锋。成立管控小区疫情防控值守临时党支部,切实加强对值守工作的管理,对值守人员进行合理分组,科学排班,确保24小时不缺岗不空岗。值守人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克服天气寒冷等困难,认真做好居民身份核实、测温验码、清洁消毒、政策宣传、居民就医、物资供应等工作,进一步织密扎牢了管控小区疫情防控网。

 

 

2022年5月11日 18:20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