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濮阳市2023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考指南

濮阳市2023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

公务员报考指南

 

    一、濮阳市2023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如何安排?

    与河南省省直机关和其他省辖市市直机关同步进行公开遴选,统一发布遴选公告时间、统一报名时间、统一考试时间。

    二、网上填报信息注意事项?

    报名在濮阳市人事考试网(http://www.pysrsks.com)。报名前阅读濮阳党建网(http://www.pyzzb.gov.cn)濮阳市人事考试网(http://www.pysrsks.com)发布的《濮阳市2023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和《濮阳市2023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考指南》,确保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全面、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

        1.所学专业需填写完整准确的专业全称,不得填写专业简称。

        2.学习经历需从大中专学历填起,并注明各阶段学习经历层次(如中专、本科等)、起止年月、就读院校、所学专业、学位类别(如法学学士、经济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等)、学习类型(如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等),注明在职或非在职学习。上述信息均以所获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为准。

        3.工作经历需连续、完整填写各阶段工作经历,并注明起止年月、工作单位、职位(或具体工作内容)。

    三、报名时专业要求如何把握?

    本科专业分类参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见《公告》附件2

职位专业要求为学科门类(类)的,即该门类(类)所包含的专业和一级学科均符合要求。

    对于以上目录中没有具体对应的自设学科(专业)和境外留学专业,考生在报名时需在备注栏中注明主要课程、研究方向和学习内容等情况,由遴选机关将根据职位专业要求进行审核。

    四、年龄如何界定?

        35周岁以下是指19871月以后出生

    五、什么情况下报考者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考生只能报考一个职位,不得同时报考省直机关和省辖市市直机关职位。通过遴选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者,不得再改报其他职位。报名期间,报考申请未经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改报其他职位。11217:00后,报考申请未经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拟遴选职位被取消的报考人员,可按照重新选报职位的有关要求,于2680017:00,在原报名网站重新选报其他职位。

    六、填写《报名推荐表》需要注意什么?

    所有报考者均需填写《报名推荐表》,所填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主要信息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信息填报不全导致未通过遴选机关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考者自负。

    七、《报名推荐表》何时提供?

    《报名推荐表》一般在面试确认时向遴选机关提交。

    八、报名人员能否报考近亲属关系所在的遴选机关?

    根据《公务员回避规定》中关于任职回避的规定,报名人员不得报考任职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所列情形的遴选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九、报名人员如何科学报考?

    报考人员需认真做好职位分析,准确把握职位关于学历、经历、年龄、性别、政治面貌等相关要求,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报考职位一经审核通过将无法改报其他职位。

    十、如何把握3年年度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

    入职4年以上的公务员,近3年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入职2年或3的新录用公务员(包含调任公务员)除在试用期内年度考核为不确定等次外,其余年度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

    十一、资格审查工作由谁负责?

    资格审查工作由遴选机关负责。报名期间,遴选机关根据报考资格条件对报考申请进行集中审查,确认报考者是否具备报考资格。

    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报考者存在不得报考的情形或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遴选机关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报名时符合资格条件,报名后由于工作单位或者职务发生变化,导致报名人员在本级机关工作不满2年、处于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不满1年的,终止其遴选程序,不再作为遴选人选。

    十二、如何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按照濮阳市2023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工作的统一要求,遴选机关将在考生报名次日起2日内完成资格审核。参考往年情况,报名初始阶段人数较少,资格审核速度较快,报名最后阶段尤其是最后两天报名集中,届时资格审核速度将有所下降,建议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尽早报名。

    十三、资格审查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遴选机关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遴选有关规定和公布的报考资格条件、拟任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对报考资格进行审查,审查状态包括审核通过审核不通过退回补充资料待审核”4种情形。

    十四、报考资格条件中要求的各项资质(资格)的截止时间是如何确定的?

    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如政治面貌、学历、学位、相关工作经历等)均应在20231月前取得,相关工作经历以录用、任职等文件为准。

    十五、符合条件的公务员能否报考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公开遴选职位?

    可以报考。

    十六、符合条件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能否报考党政群机关的公开遴选职位?

    可以报考。

    十七、省外公务员和省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能否报考公开遴选职位?

    不能报考。

    十八、如何理解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

        “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是指在县(区)直和乡镇(街道)同一层级机关累计工作2年以上。在本级机关工作的时间以正式任职时间(含试用期)计算,在本级机关借调工作的时间不能计算在内。

    十九、如何理解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经历

        “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工作人员经历是指具有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2年以上。

    二十、如何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

    笔试成绩公布后,市委组织部将根据《公告》确定的面试人员比例,从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二十一、什么时间进行面试?

    面试拟安排在20234月中旬进行。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事项,请考生注意关注濮阳党建网发布的面试公告。

    二十二、考察对象与拟遴选人数1.51的比例如何计算?

    考察对象与拟遴选人数1.51的比例按四舍五入计算。

    二十三、如何把握以上”“以下

    本次遴选工作所称以上以下以前以后均包含本层级、本级别、本年度、本月份。

    二十四、《濮阳市2023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考指南》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濮阳市2023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考指南》仅适用于濮阳市2023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

    二十五、咨询电话

    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393-6665582

    报名政策咨询电话:详见公告的附件1

    以上咨询电话于工作时间提供咨询服务。

    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名,并预祝取得好成绩!

 

 

                                                                                                                中共濮阳市委组织部

                                                                                                                         202315

 

2023年1月5日 10:17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