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393-6189681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组工信息】2020年第32期

濮阳组工信息

32

2020124日)

 

交流研讨促提升   明标定向谋新篇

 

     12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三大指导员”范县现场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士伟,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市人才办副主任刘合捧,市工商联、市卫健委、市教育局以及濮阳县、范县、台前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指导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范县颜村铺乡小学、濮阳市盛源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王楼镇卫生院实地观摩了解“三大指导员”的帮扶情况,同“三大指导员”代表、医生教师、企业项目负责人等进行交流,了解“三大指导员”发挥作用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征求了下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士伟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取得的成绩。指出,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启动“三大指导员”工作,推动城区优质人才资源下沉基层,是助力基层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县区要取长补短,博采众长,完善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推广经验做法,在互学互鉴中推动“三大指导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士伟强调,各县区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推动工作行稳致远。一是在队伍力量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充实市级指导员队伍,配齐县级指导员队伍,培育乡镇骨干人才队伍;二是作用发挥上实现新突破。打造良好工作环境,注重发挥团队作用,最大限度释放指导员的帮扶效应。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增强指导员的成就感、荣誉感;三是在帮扶措施上实现新突破。选派双方深入交流,围绕帮扶实际需求,共商发展蓝图,探索创新帮扶方式方法,共享共用优质资源;四是在保障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加强人文关怀,加大政策资金支持落实力度,积极兑现相关政策。

    张士伟要求,市、县、乡三级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派出单位、县区、乡镇四方联动,形成“1+4”工作格局。要结合行业特点分类制定科学精准的管理指导办法。建立完善指导员帮扶纪实档案,将帮扶工作纳入主管部门、派出单位、县区年度人才工作考核范围,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2020年12月4日 16:25
浏览量:0
收藏

栏目导航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濮阳组工

微信公众号